火熱週年之旅*Toledo 托雷多

下午5:35:00 Ishiha 0 Comments

Day 8:
 由Parador de Toledo到舊城區, 只可選擇坐的士出入.  一出Parador, 上了的士, 我地發現的士司機係一位後生又靚仔, 而且駕駛技術唔錯既司機.  所以我地情不自禁為他拍下幾張相片. HAHA
不需10分鐘, 我們便到達了大教堂.  而大教堂位置正正就是舊城中心,之後行程全部可以埗步.
大教堂是 6 世紀時奉當時國王的命令所建造,回教時代又被改建為清真寺。 1085 年,國王 Alfonso VI 許諾將清真寺保留下來,但到 13 世紀還是開始了興建大教堂的新工程。
大教堂內的氣氛就如美術館一樣,例如在 Sala Capitular 的牆面上所描繪的,就是基督生涯與 Toledo 歷代大主教的肖像畫。
另外,Tesoro 就是博物館,而中央的合唱壇 Coro 為唱詩班的席位,下面一排的雕刻屬於 15 世紀晚期歌德式風格,描述當年 Granada 被征服的場面。

而上面一排就是文藝復興的樣式。旅客來到 Catedral de Toledo ,除了能感受教堂那莊嚴宏偉的氣氛外,亦能從中認識到這個城市的悠久歷史。
行完大教堂, 我地到處行逛, 原來Plaza de Zocodover大路旁有間好出名, 傳統手工糕餅店Obrador de Mazapán Santo Tomé, Toledo.  這裡售賣唔同口味既杏仁糕點, 也有蛋糕.
 因為店裡沒有堂吃, 我地只好買好再到出面既長椅上慢慢品嚐
我地每人買了一款蛋糕吃
 好大塊蝴蝶酥呢!!
整個舊城區, 全是窄巷小街, 都好好行!! 而且舊樓好有特色

晚上, 於舊地區內一間特色既餐廳裡吃飯, Restaurante Alfileritos 24 有間6層高而係走Modern既西班牙Tapas餐廳, 而且有氣氛之如, 環境清靜.
 南瓜湯


 牛排煎得剛好
比目魚也很出色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