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11天🅼🅾🆁🅾🅲🅲🅾 Rabat 拉巴特必做的4件事

下午9:18:00 Ishiha 5 Comments



好多人都以為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加應該是首都。 其實附近的另一個歷史古城- Rabat 拉巴特才是。 為了航班進出的方便,好多人會選擇到Casablanca作為進出點,這便會讓你錯過首都拉巴特(Rabat)。 或許是Casablanca的過度都市化,除了富麗堂皇的哈珊二世大清真寺外,其他景點我完全提不起勁參觀。 倒是距離一小時車程的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有更多吸引我的特色。 以下是我個人覺得留在Rabat 拉巴特必做的4件事:




1.Kasbah des Oudaias 烏達雅城堡

Rabat也有自己的藍色城市,也令我回想起Chefchaouen舍夫沙萬的時光。 烏達雅城堡有著一個細小的藍城區,城堡位置就在於Rabat舊城區的東面,布雷格雷格河入海處,瀕臨大西洋,為一古城堡建築群。 烏達雅城堡內保留着柏柏爾民居和街道,整體都是藍白色調的,與希臘的藍白小鎮類似,成為了這裏的招牌。 我曾於晚上走過入去看看,除了看不見城內的藍與白,而且感覺也怪怪的。 因為當地人看見我倆簡直看見一舊肥豬肉般的眼神看我們,既不舒服也感到不安全,所以唯有早上再過來才夠膽周圍看看,並慢慢於巷內行走。 有部份屋可以開放天台給遊客欣賞布雷格雷格河,但由於我地一早去的原故,人不多,影相方便就上不到天台了。




      



2. Hassan Tower and the Mausoleum 穆罕默德五世清真寺及陵墓
穆罕默德五世清真寺及陵墓是您去拉巴特不應該錯過的地方。Hassan Tower的建造始於12世紀。它原本打算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的宣禮塔。不幸的是,發起該項目的摩洛哥統治者Yacoub al-Mansour在項目完成之前就去世了。 這個遺址在2012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部分。大家不妨於遺址周圍走走,欣賞這個未完成建築。 穆罕默德五世國王和他的兩個兒子的美麗陵墓就在未完成的宣禮塔前,走入去便可以參觀由摩洛哥皇家衛隊成員守衛的陵墓內部。


3. 拉巴特舊城區
花時間在拉巴特舊城區的街道上走走,是到摩洛哥城市旅行的其一活動。 擠在成千上萬的人中間,漫步於街巷之中,你會發現好多新奇趣怪的事物。 我們兩個遊走於舊城區時,看見當地人的生活模式,還有好多出售全國各地特產的攤位。 我就見到一檔檔的蝸牛湯、香草電單車、魚市、好多的無花果、又或是當地的糕餅店。 我有試過當地的糕餅,其實味道唔錯但的確沒有賣相!!



4. 欣賞燈塔並於海岸邊放鬆
拉巴特(Rabat)和附近的薩萊(Salé)市都擁有美麗的海岸線,適合那些想要擺脫城市喧囂,呼吸新鮮空氣的遊客。 離Kasbah des Oudaias不遠,有一座燈塔,我發現它特別漂亮。 我們在日落時去了那邊欣賞美麗的海岸線。 第二天早上,我們兩人再次到海岸邊,見到當地人在跑步,整個環境給人舒服的感覺。


5 則留言:

  1. 華好開心呀你更新喇XXXD
    祝你同你家人鼠年身體健康百毒不侵去多D旅行寫多D Blog我睇~XXXXD

    回覆刪除
  2. 好耐無更新啦!! 忙左成大半年, 終於可以寫返編. 我都祝你同家人開開心心, 身體健康! 一年比一年去更多旅行.

    回覆刪除
  3. very nice article..after very long time i see a brilliant content....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nice article .. keep posting..
    5 Star Hotel in Mussoorie
    Latest World News in Hindi
    TOP HILL STATIONS OF INDI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